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

新潮(NEWTIDE) 五月份 我请我恕


重遇良久未见的女友人,眼角处多了一条疤痕,追问之下原来是前度男友武断留下的。
“你原谅他吗?”我问,
“原谅了,这条疤痕可以提醒我将来带眼识人。”

原谅对方的第一次犯错可为日后好相见的下台阶,若对方重复犯同一样的过错,而你也选择继续原谅便是愚昧。错的人不也是你本身培养出来的坯胎?对方不停犯错当事人也该负责,皆因犯错到敷衍原谅的过程太匆忙,忽略犯错的原谅最后也毫无意义。两者皆是输家,错与宽恕的戏码持续上演。当理智逃不过内心的责备,自然会默默向上天忏悔,求神宽恕自己犯下的错误,享受短暂的释怀。当你我都信神爱世人,却又矛盾质疑神的存在,信仰顿时化成逃避现实的寄居,宽恕仿佛成就了许多不知所谓的人。

宽恕永远周旋在爱与不舍,认定对方能为自己改变或许只是自欺欺人的一个假动作。有人说原谅是一对一的对歧,宽容则是个人心态,这在乎于你心中的天秤如何衡量怨恨与包容。宽恕永远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口不对心,对男人而言,能够把以上两件事使劲得淋漓尽致,相信只有自己母亲,不管犯下的是哪一种逆天大罪。。。。。。